懒猫 0813

填坑云次方 原坑不填,原文不删,勿扰

【盾冬】半醒。02(短篇连载)


美梦,就让我们沉醉其中。

!预警:一方死亡

!预警:ooc避雷

b站剪辑产物,感谢 @魔君壹号 太太授权

这篇虽然是双cp,但是会分开写,本章盾冬的场合注意

先导

正文———————

Part.2

和你飞舞在烟雾里,迷幻旅行

                ————《半醒》



“他们很能喝啊。”

在Steve刚对酒保说完“再给那边的桌子来一轮”的话后,耳边就响起Bucky漫不经心的声音,听起来,就和他们第一次见面差不多。

他转身靠着吧台,看向那一桌子坐的士兵,不对,他们现在都是他的队员,咆哮突击队的队员。

美国队长刚带着他们从纳粹的手里生还,现在正是畅饮的时候,所以他们手里的酒杯总是空了又满上,现在兴起,又一起唱起了歌。

Steve觉得自己开始喜欢美国队长这个名号了。他笑着摇了摇头,看向身边的男人,这才是让他深入敌营的原因。

Bucky喝酒总是小口小口的抿,尽管这样,他的脸颊上也飞起了红云,他看起来就要醉了。

Steve没阻止他喝酒,这是个应该庆祝的夜晚,所以他倒了两杯酒,一杯给Bucky,一杯自己端着,然后,两人转到吧台前的一张桌子喝。

“美国队长要上战场了,你和他一起去吗?”Steve看着酒馆里各色的人,出声问道。

他先听到Bucky的轻笑,是那种不自觉的,就从喉间漏出的声音,他看向时Bucky,正好看到他勾起唇角。

“布鲁克林的那个小个子……”Bucky笑着垂眸,眼底细碎的光都被掩下,“打架从来不知道逃跑,”他抬头,“我得跟着他。”双眼直直的与Steve四目相对。

Steve突然觉得口干,端起酒杯急忙喝了一口,视线也从Bucky身上移开。

Bucky在一旁玩着酒杯,指尖不断地在玻璃杯壁上敲击,他舔了舔唇,突然说了一句没头没脑的话——

“你现在在哪儿啊,Steve?”

这让Steve有些莫名其妙,他想了想,正准备回答,却被酒馆的突然安静吸引了注意力。

一旁的Bucky也一样。

没了士兵们的歌声和酒馆里嘈杂的说话声,另一种多出来的声音就显现出来。

Carter特工身着红色的连衣裙,踩着高跟,朝他们两人走来。

或者,朝Steve走来。

两人自然的开始交谈,对话由Carter特工主导。而Bucky的指尖敲击杯壁的频率更加密集。

“你的精锐之师准备上阵?”红裙的女特工问Steve。

Steve准备回答,Bucky却先他一步出了声。

“你不喜欢音乐?”Bucky问这位美艳的女士,意有所指。

“喜欢。”Carter特工回答了Bucky的问题,眼睛却只看着Steve,“战争后我可能还要跳支舞呢。”

昏黄的灯光将他们笼罩,Bucky的嘴角又向上弯起,他的衣服不怎么整洁,但这副样子却迷人的要命,“那还等什么。”他说。

Steve看了Bucky一眼,目光又匆匆收回,而Carter,则一直看着他。

“等合适的舞伴。”这句是回答Bucky的,微微的停顿,Carter特工再次开口,“上午八点,队长。”这是下达给Steve的通知。

就像完成了任务,一说完这句话,Carter特工就转头离开了酒馆。

“视我如无物。”

Steve目送Carter离去的身影,正出神,就听见Bucky嗤笑一声。

他再看Bucky,Bucky像是失意极了,笑起来都像在讽刺自己,“我像是变成了从前的你,噩梦一场。”

Steve脸上的笑容一点点褪去,为什么?他忍不住想,因为失去了对女孩的吸引力?他不知道为什么,原本到了嘴边的要安慰Bucky的话,这个时候,居然有些说不出口。

“走吧。”他还是拍了拍Bucky的肩,带着他向朝他们招手的士兵走去,“也许她会给你介绍一个女孩。”




Steve在酒馆的人群中穿行,往后门走去。

在他连着问了两个酒保,三个服务员后,最后在Dugun那里知道了Bucky提了几瓶酒往后门走了。

Steve推开酒馆的后门,就看到Bucky坐在前面的台阶上,脚下倒着好几个酒瓶。

“Bucky,你怎么喝了这么多?”Steve走过去坐在他身旁,顺手按了一下他的肩膀。

Bucky?Bucky他现在什么都不知道了,从他的脖颈,到脸颊,再到耳尖,都被染得通红。他喝醉了,醉的两眼发直,嘴里含糊不清的一直念叨着。

“嗯?”他猛的向Steve靠近,一头栽在他肩膀上,一身的酒气席卷了Steve的感官。

Steve一手扶着Bucky,一手拿起地上的酒瓶倒置,全是空的,一滴没剩。

“你可真行。”Steve觉得他有些头疼,但绝不是喝酒的原因,“来,看着我。”他扶住Bucky的肩膀,让他们面对面。

结果Bucky一下子就栽进了他怀里。

“Steve……Steve…你变成了大个子……Steve……怎么会呢…”

这下Steve终于听清了Bucky嘴里一直念叨的话,但温热的吐息撒在他的耳边,让他僵住了身子。

“Steve……我跟着他…我得跟着他。”Bucky还在说。

Steve听清了Bucky的意思,他慢慢的张开双臂,抱住Bucky,“你一定要跟着他,看着他,谁让他打架从不会逃跑。”

Steve手臂上的力气越来越大,越抱越紧。

Bucky就像感觉不到一样,头靠在Steve的肩窝上,安安静静的,就像睡着了一样,呼吸也趋于平稳。

不知道Bucky能做个什么好梦,Steve想着,也把头靠在Bucky的肩上。

酒馆后门唯一一个灯泡正尽着它的职责,散发着昏黄的光,笼罩着相互拥抱的两人。同时也只有它,见证了这个长的仿佛没有尽头的拥抱。





TBC

盾冬Part.1点这里

锤基Part.1点这里

————————
不知所云的一章

最美的东西都在梦里

超慢更新

发出想要小红心小蓝手的声音

评论 ( 15 )
热度 ( 41 )

© 懒猫 0813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