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猫 0813

填坑云次方 原坑不填,原文不删,勿扰

【盾冬】半醒。01(短篇连载)

美梦,就让我们沉醉其中。

!预警:一方死亡
!预警:ooc避雷

b站剪辑产物,感谢 @魔君壹号 太太授权

这篇虽然是双cp,但是会分开写,本章盾冬的场合注意

先导

正文————————


Part.1

只要一闭上了眼睛,旋落回忆的魔境

                       ——《半醒》


Steve头疼的要命,他颧骨上被人狠狠地揍了一拳,现在连站都站不稳,视线也变得模糊起来。

温热的液体顺着他的鼻腔喷涌而出,他随手一摸,刺眼的鲜红。

他看不清眼前人的脸,他也不在意。谁知道这又是哪个John或者Dike,但有一点是绝对不变的,每次他的“对手”都比他高大的多。

Steve扶着墙壁站稳,他现在已经在想回到家应该怎么跟Sara解释了,或许这次是不小心撞在了树上?跌倒了也行。

一拳,Steve又倒下了,腹部的疼痛感让他缩在墙角站不起来。那些人总是不肯放过他,这是应该的,他瘦弱,阴郁,就是一个古怪极了的男孩,没人会喜欢他。

“站起来啊?”那个人的双脚又朝Steve逼近。

Damn。

站起来Steve Rogers。

细碎的低语从Steve口中传出。面前站着的人听不清楚Steve在念叨什么,不高兴了,就一把揪住Steve的头发,把他从地上拽起来,“说什么呢混蛋?大声点!”

瘦弱的小个子抬起头与他对视——

“I can do this all day.”

说完,一拳就冲着他的脸砸过去。当然是无力的一拳。

那个大个子更加怒火中烧,也不知道他一开始是哪里来的火气冲这个小个子撒,但现在,他感觉到他被挑衅、被冒犯。他抓住Steve的头,按住他,往墙上撞。

下一秒,他被不知何时站在身后的人捏住肩膀甩了出去。

Steve骤然被放开,脚下没站稳,又摔倒在墙角。

“停手了伙计。”

少年沙哑的、还在变声期的嗓音在巷子里响起,带着几分漫不经心。他是白衬衫加背带裤的衣着,和Steve一样,但绝对没有Steve身上的那些污泥,那是被人摔在墙角后才会沾到身上的。

那个被甩出去John,或者Dike,他反应过来后就攥紧了拳头冲这个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男孩砸了过去,这一拳攒足了他所有的怒火。

后来这个John,又或者是Dike,他几乎落荒而逃。

谁知道呢,Steve哪来那么多注意力分给他,他的注意力都被眼前冲他伸出手的男孩吸引了。

“你还好吗,伙计?”男孩的双手干干净净的,他等着Steve能拉住他站起来。

老天,他多美好。Steve的眼前终于不是一片模糊了,他匆匆看了男孩一眼,不是不想多看,只是找不到理由。男孩细软的棕发整整齐齐的梳往脑后,只有一两缕垂在额前;一双绿眼睛明亮的晃人,眉梢眼角上带的都是善意;还有他的嘴角,他的嘴角像是一直都保持着这么一个弧度,甜蜜又柔软。

但Steve没拉着男孩的手站起来,他扶着墙,摇摇晃晃站直身子,再摇摇晃晃的走向巷子口。他压根就没搭理那个男孩。

是真的不想搭理吗?好吧,谁知道呢,他本来就古怪极了。

男孩有些尴尬,讪讪的收回了手。他刚刚在巷子口就见识了这个小个子的倔脾气,被一次次的摔在墙角还能站起来,甚至还还手了。但这不代表他也想被这么对待,他有些不服气,跟在了小个子的身后。

“别这样啊,哥们,我刚还救了你呢!”男孩走路的时候,脚下一颠一颠的,满的快活与自得。

“……”

是的,Steve想,而且你看起来比他的个头还大,而且比他漂亮。

“嘿!我们是朋友了吧?啊……当然是了。朋友,我是James,James Buchanan Barens,你叫什么?”男孩把双手背到身后,微微弯腰。

“……”

你应该站直和我说话。还有,你不会和我交朋友的。

“哎,别这样嘛,你会想和我交个朋友的。”男孩想伸手去勾住Steve的肩膀。

“……”

但Steve躲开了。这下真有些尴尬,他不是故意的,只是身体的反应比他想的要快。

“……拜托了,兄弟,说句话。”男孩的脚步慢下了,不再紧跟着Steve走。他从一开始的兴高采烈慢慢的变得沮丧起来,他快放弃了,唱独角戏的感觉真不好受。

但所幸,小个子的一句回复有让他重新焕发了活力。

“……Steven Rogers。谢谢。”Steve开口。

今天是男孩救了他,好吧,算是,说句感谢是应该的。而且,他应该告诉男孩他的名字,他在做到礼貌待人。

男孩的眼睛一瞬间就变得亮晶晶的。

“哇!你在给我道谢吗?不用谢不用谢!你叫Steve,我能叫你小Stevie吗?”

Steve转头看向身侧蹦蹦跳跳的男孩,男孩脸上带着坏笑,满是打趣的那种,没带一点恶意。

“……不能。”

Stevie是女孩的名字,还有,这只是Barens的恶趣味而已,所以不可以。

“哦,好吧Steve。”

Barens看上去挺失落的撇了撇嘴。

“……”

那也不能叫Stevie,叫Steve不行吗。





Steve保证,他绝对不是嫌Barens叽叽喳喳的太吵了,但他马上就到家了,Barens还跟着他。

“我快到家了,你不回去吗?”好不容易等到了Barens喘气的时间,Steve插嘴说了一句。

“呃……”难得的,男孩卡壳了。

Steve就看着他,等他回复。

男孩对上Steve的眼睛,他看上去有些尴尬,手指挠了挠脸颊,“说起来你可能不信,我家就在前面。”

他的手指向前面的街道。



他们站在一片名叫布鲁克林的土地上。



好极了,Steve心想,今天这一切就像个荒谬的梦。




TBC

——————

这篇会写的巨慢,九月前完结,但是一共只有五章

原本打算七月底发,但写了就忍不住

小红心和小蓝手_(°ω°」∠)_

评论 ( 10 )
热度 ( 30 )

© 懒猫 0813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