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猫 0813

填坑云次方 原坑不填,原文不删,勿扰

【盾冬】先生,你太甜了 04(现代AU)

每天忙的焦头烂额的总裁盾×看起来温柔又迷人的甜品师冬

我也不知道有没有ooc,总之还是注意



01   02   03



正文——————————

Steve自然而然的迈着步子朝那两个人走去。走的近时,他才发现,Bucky竟然是一副极不耐烦的神色——不是说这不被允许,只是Steve心中有些惊异。他见过Bucky哄过甜品店里哭闹的孩子,帅气,温柔,开朗,有耐心,Steve所知道的Bucky几乎是这几个词的代言人。

“……James少爷。”Steve隐隐听到这么一声,来自背对着他的Brock Rumlow。

“回你的蛇窝去,Brock。我的事一般没人管,你也管不着。”Bucky手里端着香槟,皱着眉头,面色不悦,语气很不客气。

“可是——”Rumlow继续说着。

“——闭嘴吧,Brock。”Bucky打断了Rumlow,不让他继续说下去。

Steve看见Bucky的脸色很快的由阴转晴,好像朝着他站的方向笑了一下。

Steve也笑起来,加快脚步,向Bucky走去——

Bucky搭上了他前面的一个男人的肩——一个高瘦的男人,穿着墨绿色的西装。两人有说有笑的往另一个方向走了。

Steve一个人,尴尬极了。他把刚刚抬起的手臂又放回身侧。与此同时,他的心里还升腾起一丝他也不知道从何而来的恼怒。

Rumlow目送了Bucky离开,接着转身走过来。显然的,他看见Steve了,脸上挂上了他一贯欠揍的笑容,朝Steve靠近。Steve就站在原地,没有走开,他还有一些问题要从Rumlow这里得到答案。

有些人就是天生了不对盘,Rumlow和Steve尤其如此。但这一次少见的,两人都还面色如常。

“尊敬的Rogers先生……”Rumlow假笑着,语气轻浮又轻挑。

Steve的眉头不觉间又皱在了一起,他想着,这人刚刚也这么说话吗?

“——你认识刚刚那人?”Steve打断他。

或许是不符平时“和气”谈话的标准开场,Rumlow没想到,Steve竟然都懒得和他客套了。但Steve一这样,反倒让Rumlow觉得有点意思。他抿着嘴角向上,然后放下了手里的红酒,顺势把那只手插进裤兜里,露出森白的牙齿假笑着,“我不知道——您说的是哪位?”

但他明明就边说边转过了身子看向了Bucky离开的方向,笑着告诉Steve——他心里一清二楚的不知道。

Steve把手里的酒杯按在了旁边的餐桌上,力道不小,酒液在里面翻动着,但没撒出来一滴。他板着声音,明显的不高兴了,“现在告诉我,Rumlow。虽然我并不不在意我想知道的事是谁来告诉我的。”

今晚的酒会在Stark的别墅举办,理所当然的,这场酒会的举办人,就是纽约里的那个“我们都知道他是谁”的Stark。别墅外面的花园里,Steve正踱着步子,一个人慢慢走着。不久后, 他就发现了坐在阴暗的角落里的男人。

淡淡的烟味从那边飘过来,一个红点忽明忽暗,被那人夹在指间上下晃动着。Steve刚好在他身后,于是就自觉放轻了脚步,在他身后不远处停了下来。

烟味萦绕在鼻尖,Steve目光沉沉的看着那个人,眉头又皱起,想起了刚刚和Rumlow的那场短暂又不怎么愉快的对话。

【你知道什么?】

【看来你们之间没什么关系啊。最起码我觉得没有。】

【关于James少爷——是的,少爷。尊敬的Rogers先生,您可以自己去问他。或者,我相信您,毕竟以您的本事,当然可以自己查到。】

一个无论是从动作还是表情,还是谈话内容处处都透露着古怪的Rumlow。

这里有一个必须要承认的事实。早在Rumlow没有说出“调查”这个词时,Steve就已经起了这样的念头,只是很快的,这个念头就被他彻底摒弃。

他不能这样做。

在那个不大的,但温馨的甜品店里,那个Bucky才是他所认识的,他不会再去在意Rumlow认识的到底是个怎样的Bucky。这样想着,Steve心中的烦闷感渐渐的被掩下。

眉头松开,Steve又在原地站了一两分钟,看着Bucky手中的烟蒂完全熄灭。别墅那边喧嚣的音乐声突然传入Steve的耳中,让他想起自己还是有公务在身的。于是就转了身,走回别墅。

离别墅还有五十米远。Steve听着身后传来可越来越清晰的脚步声,以及越来越浓郁的烟酒味。直至,有只手主动拍上他的肩膀。Steve停了下来。

路边昏黄灯光的映照下,Bucky的脸廓也模糊起来,眼睛却比往日里明亮的多。Steve偏头看着,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太过入迷,盯着别人看也不礼貌,就快速的转过了头,看向前方。接着,身旁就传来了闷声轻笑。

两人就这么站着,谁也不往前走一步,谁也不出声说一句话。空气像是变成了易碎品,两人的呼吸声也比以往轻。气氛变得不寻常起来。

Bucky先忍不住了,他说,“晚上好。”

Steve低着头,听到后便下意识的看向Bucky,刚好对上了那双明亮的,因笑意而弯起的双眸。

“……晚上好。”他说。

“我刚刚在里面看到了你。”Bucky自然而然的继续说着。

“……我也看到你了。”Steve低声道。

“那你为什么不来找我?”Bucky挑眉,脸上的表情一下子生动了很多,“我很无聊——一直一个人。”

Steve疑惑了,语速快了起来,“为什么?我明明看到你和另一个人在一起。一个高瘦的男人——也是你的朋友吗?”

Bucky有些惊讶的看着Steve,眼里也有一些说不清的笑意。

Steve后知后觉的止了声。

“你看到他了?”Bucky笑着,“那确实是我的朋友。”

“……所以你并不孤单。”

“可这不是实情啊。”Bucky的语气竟然变得委屈起来,“你闻闻我这一身的酒味,我可是一滴酒都没占——只是被一个让爱情蒙蔽了双眼的男人泼了一身酒而已。”

Steve睁大了眼睛。

“那位可不是什么好朋友,毕竟这都是拜他所赐。”Bucky说道后面还故意拉了哭腔。

Steve听着,听着听着就笑了起来,连他自己都不知道,直到Bucky没好气的在他大臂上砸了一拳。

不错的一晚。






TBC
——————————

果然,100整的热度看上去舒服多了【躺平】

这周的甜点就算送达了!谢谢大家喜欢!

想要评论……

评论 ( 14 )
热度 ( 113 )

© 懒猫 0813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