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猫 0813

填坑云次方 原坑不填,原文不删,勿扰

【盾冬】觥筹 01(现代AU)

大概是  白发盾×詹花

詹花有一点ooc

Summery:家族的企业即将垮台,James在父亲的逼迫下去和宴会上最有权势的Steven Rogers攀谈。年龄相差近二十岁的两人原本不会有什么交集,但这一夜后……



正文——————

-

“看着他,James。”

那个高瘦的男人死死的用双手把住他的肩,捏得他生疼,James只能在那个男人的死死钳制转过身去。

“那位,尊贵的Steven Rogers先生,看到了吗?”男人弯下腰在他耳边说道。

从他嘴里喷洒出的湿热的气息打在James的皮肤上,那简直比被蛇信舔舐还要糟糕一百倍。James抬头,看向前方,眼底没有什么光亮,像是干枯的老井,再也不会泛起什么波澜。

那个男人松开了他的肩,重重的他肩膀上拍了两下,“去和他问好,James,让他对你留下一个好印象。”

James还站在原地。

他身后的男人收起了脸上虚伪的假笑,逐渐绷紧了面皮,语气不悦,“马上过去,James。”

“别让父亲失望。”

那男人对James说完最后一句话,就一把把James推入了酒醉金迷的人群中心,自己又挂起假笑,向另外几位权贵走去。

James短短的怔愣了一下,也没回头,几乎刹那间,就在嘴角勾出了一个纯良的弧度,弯起那双细长的眼睛,里面散布着浮光,看起来漂亮极了。他慢慢的向人群的最中心靠近着,随手拿了一杯香槟。

-

Steven Rogers。

James走到了他的面前,偏头,嘴角含着笑,就那么看着他。

这位得了他父亲吹捧和敬畏的男人已经两鬓斑白。事实是这样,但James也要承认,尽管他看Steve时已经是带上了偏见,但这也完全不妨碍Steve成为全场男士中最有魅力的那一个——不但来自他挺直的脊梁,还来自他的谁也猜不透的目光。

一张年轻的脸出现在这群四五十岁的男人中间本来就显得格格不入,况且,James本就生的英俊——这都继承于温柔又美丽的Barnes夫人,更引得人多看他两眼。

当Steve的目光也随之而来时,James脚上的笑变得更迷人了,带着一种在场的人都看得出的奉承,他微微弯下腰,举起了手里的那杯香槟,学着他父亲的口气叫道,“尊敬的Rogers先生。”任谁听了都会不舒服。

James将手里的香槟向前递了递,示意要与Steve碰杯。

在场的人都是提起了一口气,带着看好戏的心态期待着后续的发展。他们之中,少有人不知道老Barnes曾几度的对Rogers示好,但都被那位先生甩了冷脸。可碍于他家即将垮台的企业,老Barnes只能忍气吞声,收起平日里那副尖酸刻薄的嘴脸,赔了笑脸再次迎上去。而现在,老的不行,小的又来了。

Steve目光沉沉的看着在他面前弯腰举杯的James,终于,在万众瞩目下,他把自己的香槟递出,与James手里的玻璃杯相碰,发出“铛!”的一声脆响。

众人都提着的那口气随着这声脆响霎时松懈,又纷纷在心里叹息Rogers的猜不透。而极少的一部分人,像是想到了什么,对James投去了戏谑下带着鄙夷的目光。

但谁在意呢?最起码没有人能在两个当事人的脸上看出丝毫在意。至于其他人——在Steve不紧不慢的说出“Barnes少爷”时,已经散的差不多了。

-

这人到底是个什么意思?James堆笑着,却在心底暗骂。没了喧哗和人群的掩护,他心底多少有些慌乱。他曾听说过一些传言——关于一些事,可当Steve有意将他引向无人的阴暗角落时,James不得不紧跟着他去了。就像背后甩不开的寒凉一样,James知道,那是来自他父亲如蛇般阴冷潮湿的目光。一个爱钱不要命的老疯子而已。

【别让父亲失望。】

James现在想起这句,心中还暗暗作呕。

Steve走到了一处阳台,这里的灯光已经暗得快让人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了。James渐渐紧张起来,这个男人从刚接触就让他感到了巨大的压力,拿自己和他比比,钱不行,权不行,甚至身形都是他比自己更加健硕。但James一向认为自己是个会审时度势的人,这个时间,他懂得弯下腰,并控制着让脸上的笑容乖巧又无害。

就是可惜了,没换来什么成果。

Steve说,站直了,James。





TBC.

————————

数了数自己已有的坑和想写的脑洞陷入了沉思……

评论 ( 6 )
热度 ( 84 )

© 懒猫 0813 | Powered by LOFTER